疯子一名

换了个昵称耶!喜欢大家对我的文章进行评论,观点相同或不同都可以,只要友好都欢迎!可以(最好别)放鸽子屁股,就是电脑端可能拍不了(doge),我更喜欢的还是用心的评论啦!(大不了说一句“有更新啦!”我也会开心的!)
⭐第一篇同人文:假如 已经完结,但是因为发现很多纰漏所以会改
第二篇同人《明天会更好》(亲世代阅读体)随缘更,但是因为发现很多错误会改

“明天会更好,不是吗”-7(亲世代阅读体)

Summery:“亲世代,是个如烈火般燃烧的时代,同时也是个意难平的时代,而今天,就让我拯救这些勇敢,炽热的灵魂吧”


  刀子预警


艾拉看见没人说话,进入了空间

“好的,我知道了”她说”我现在说一下,鉴于你们并没有决定出要提出哪一个问题,所以我会回答邓布利多教授提出的第一个问题。而小天狼星提出的问题和后文阅读问题过于相似,不在此做出详细解答,我唯一可以告诉你们的是:保密人被更换了。”她连珠炮似的说完这句话,忽视了有些人的惊愕,停顿了一下继续说“关于邓布利多教授的问题,我的解释在大屏幕上”

说完,她拉了一下大屏幕的拉绳,随着幕布被掀起,她也消失在了空间中

大屏幕上,黑色的底色上衬着金色的斜体字,伴随着字体的滚动的是艾拉被扩大的声音

“在1981年的万圣节之夜

夜晚潮湿多风,两个打扮成南瓜的小孩摇摇摆摆走过广场,商店橱窗上爬满了纸蜘蛛,都是些俗气的麻瓜饰品,装点着一个他们并不相信的世界……他飘然而行,怀着他在这种场合总是油然而生的那种目的感、权力感和正确感……不是愤怒……那是比他软弱的灵魂才有的……而是胜利,是的……他一直等着这一刻,盼着这一刻……】

 

“我想这个‘他’指的是那老疯子吧”小天狼星轻蔑地说“真让人作呕,他要是有正确感就没有三观不正的人了”

 

  【 “化装得很漂亮,先生!”

 

一个小男孩跑过来朝斗篷兜帽下一看,笑容迟疑起来,恐惧笼罩了涂着油彩的面孔。那孩子转身跑开……袍子下他的手抓住了魔杖……只要稍稍一动,那孩子就再也跑不到妈妈那儿了……但没有必要,完全没有必要……】

“老疯子不杀人了?”詹姆大笑,但笑声中没有快乐,或者任何一种积极的情感,倒像是一种讽刺与鄙视

 

   【在一条新的、更加昏暗的街道上,目的地终于出现在眼前,赤胆忠心咒已经破了,但他们还不知道……他发出的声音比路面上滑动的枯叶还轻,悄悄走到黑乎乎的树篱前,向里面望去……

 

他们没有拉上窗帘,他清楚地看到他们正在小小的客厅里,高个子、戴眼睛的黑发男子,在用魔杖喷出一阵阵彩色的烟雾,逗那穿蓝睡衣的黑发小男孩开心。那孩子咯咯地笑着去抓烟雾,捏在小拳头里……】

 

刚刚还在出言讽刺的小天狼星脸上的笑容凝固了,詹姆也好像明白了什么——是那个晚上,是那个一切都支离破碎的晚上

 

【一扇门开了,母亲走进来,说着他听不到的话,她那深红色的长发垂在脸旁。父亲把儿子抱起来交给母亲,然后把魔杖扔到沙发上,伸了个懒腰,打着哈欠……】

 

穆迪多年的战斗经验大概已经猜出来了什么“你怎么能把魔杖随手乱丢,这是战争!时刻保持警惕!”穆迪粗犷的声音响起

 

【大门轻轻一响,被他推开了,但詹姆·波特没有听到。苍白的手从斗篷下抽出魔杖,指着房门,它砰然打开。】

 

许多人的脸上露出了苦涩,无助与悲伤,有些人哭了起来,他们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天前艾拉读出的,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的内容

 

   【他跨过门槛时,詹姆冲进门厅,真轻松,太轻松了,詹姆甚至没有捡起魔杖……

 

   “莉莉,带着哈利快走是他快走我来挡住他——”

 

   挡住他,手中都没有魔杖……他哈哈大笑,然后施出魔咒……

 

   “阿瓦达索命!”

 

绿光充斥了狭窄的门厅,照亮了靠在墙边的婴儿车,楼梯栏杆像避雷针一样亮得刺眼,詹姆·波特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倒了下去……】

 

听到好友即将面对死亡时的那句包含无线希望,但又完完全全只是徒劳的呐喊,在场所有人的内心(或许西弗勒斯除外)都像被冰冷的刀片慢慢的,一下一下的凌迟着。莱姆斯·卢平痛苦的闭上眼睛,似乎这样就能对内容充耳不闻一样。小天狼星双手捂着脸,眼泪从指缝里流出。仿佛这事情是真真切切的发生一样;仿佛他的朋友真的在他面前倒下,永远离开了他;仿佛他真的会在半个小时——也许是一个小时后,来到这里,看到昔日的老友的,冷冰冰的尸体。

 

   【他听见她在楼上尖叫,无路可逃了,但只要她有点头脑,至少她自己是不用害怕的……他爬上楼梯,听到她试图用东西把自己挡起来,觉得有点好笑……她也没带魔杖……他们多么愚蠢,多么轻信啊,以为可以把自己的安全托付给朋友,以为可以把武器丢掉哪怕是一小会儿……

 

他撞开门,懒洋洋地一挥魔杖,就把她匆忙堆在门后的椅子和箱子抛到一边……她站在那儿,怀里抱着那孩子。一看到他,她就把儿子放进身后的摇篮里,张开双臂,好像这有什么用似的,好像指望把孩子挡住,他就能转而选中她似的……】

 

莉莉虽然早已知道结局,但依然有些颤抖——她的儿子,哈利……

 

  【“别杀哈利,别杀哈利,求求你,别杀哈利!”

 

   “闪开,愚蠢的女人……闪开……”

 

   “别杀哈利,求求你,杀我吧,杀我吧——”

 

   “我最后一次警告——”

 

   “别杀哈利,求求你……发发慈悲……发发慈悲……别杀哈利!别杀哈利!求求你——我什么都可以做——”

 

   “闪开——闪开,女人——”

 

   他本来可以把她从摇篮旁推走,但斩尽杀绝似乎更保险一些……

 

绿光在房中闪过,她像她丈夫一样倒下。(房间一角的斯内普闭上眼睛)那孩子一直没有哭:他能站立了,抓着摇篮的围栏,兴趣盎然地仰望着闯入者的面孔,也许以为是爸爸藏在斗篷里面,变出更多漂亮的焰火,而妈妈随时会笑着跳起来——】

 

许多人流下了泪水,阅读室处于一种可怕的静默与清冷,他们早已接受了这个事实,但是听到完完全全的详细经过产生的悲痛,是描述结果的只言片语的千万倍,他们都如同在现场眼睁睁看着朋友死去一般——如千刀万剐般的痛苦,悲伤,却无能为力。

 

   【他非常仔细地把魔杖指在小男孩在脸上,他想亲眼看着它发生,看着摧毁这个惟一的、无法解释的危险。孩子哭了起来,已经明白他不是詹姆。他不喜欢这哭声,他从来无法忍受孤儿院那帮小孩子的哭哭啼啼——

 

   “阿瓦达索命!”

 

然后他碎裂了:他什么也不是,只有痛苦的恐惧,他必须躲藏起来,不能躲在这座房子的废墟中,那孩子还困在里面哭喊,必须躲得远远的……远远的……”】

没有正面的解答,但是看过这段内容后,邓布利多已经完全明白是什么让哈利死里逃生
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